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京演集团“梦想成真”五月演出季启动

来源:文艺报 | 徐 健  2018年05月07日08:27

北京演艺集团主办的第五届“梦想成真”五月演出季4月27日在京启动。本届演出季以“匠心”为主题,将集中展现京演集团旗下九大院团多年来以原创为核心、以品质为追求进行剧目创作的“工匠精神”。

参演的九部原创大戏中,七部是新创剧目。其中,中国杂技团的新杂艺实验剧《Touch-奇遇之旅》是首次引入欧洲“新马戏”创作理念,结合中国传统杂技技艺特点,融合多门类艺术元素进行创作的一部实验作品;北京儿艺的《北京童谣》讲述了缺少爱的能力、人格缺失的孩子,最终拥有爱、走向爱,内心丰盈饱满的故事;北京曲艺团的章回鼓书《驼峰行动》讲述了抗战初期,在北京的法国医生贝熙业,帮助中共地下党运送药品到八路军根据地的故事;中国评剧院的评剧《良宵》和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传统戏《春秋笔》,都是传承经典、发展经典中具有突破性的创新成果。

此次演出季,主办方在与观众拉近距离上做足了功夫,邀请观众从台前幕后全方位了解一部作品的艺术魅力。此次演出季还未开始,一系列互动活动已先行登场。4月23日,北京儿艺在中国评剧院举行了开放日活动,近百名观众观看了《北京童谣》的排练。在此之前,九大院团也都一一举行了院团公众开放日活动。到场观众表示:“这次活动让我对匠心精神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这里面包含了刻苦、认真、专注等很多精神,对这个词的理解比字面理解更深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