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接力出版社携600余种精品图书参加广西书展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力钢  2018年04月27日16:32

2018广西书展于4月20日—23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接力出版社带来图书600余种参展,包括主题出版作品、原创精品图书,并举办了“走进本草世界,激发惊奇之心”“丝绸精灵——蚕”等活动,为读者带来了丰富的阅读体验。

接力出版社始终坚持“以社会效益为先,两个效益统一”的原则,多年来持续稳步发展,从本世纪之交开始,接力社调整产业结构,向一般图书要码洋、要利润,一般图书发货码洋快速提升。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接力社高速度、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2018年,接力社第3次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奖”;2016年荣获由伦敦书展和英国出版协会共同主办的“国际卓越奖”的“国际儿童及青少年出版商奖”,成为中国首个获得该奖项的出版单位。

深耕原创 力推多位名家新作

接力社长期与众优秀作家有着良好的合作,包括金波、曹文轩、秦文君、郑春华、彭懿、黑鹤等。此次广西书展,接力社不仅带来曹文轩的“大王书”系列、秦文君的“变形学校”系列、郑春华的“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系列、格日勒其木格·黑鹤的“黑鹤动物文学精品系列”、 牧铃的“牧铃动物文学系列”,以及《云朵一样的八哥》《不要和青蛙跳绳》《走出森林的小红帽》《乌龟一家去看海》等原创精品图书,还带来了主题出版和原创图书新作。

主题出版新作,接力社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李晓鹏创作的《资本论(少儿彩绘版)》,少儿军事小说作家八路创作的“铁血战鹰队”系列,让小读者走近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体悟不屈不挠的硬汉品格。

在原创儿童文学方面,接力社还有儿童作家薛涛创作的“孤单的少校”系列、儿童文学新锐作家陈佳同的“造梦师”系列等。中国医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王秋玲创作的《本草纲目(少儿彩绘版)》用通俗简明的语言,带孩子走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娃娃龙原创图画书”系列又出新作,作家彭懿创作的《驯鹿人的孩子》,通过8开超大尺寸,细腻而真实的摄影画面,带读者走入蒙古大草原深处,通过一个5岁小男孩托克寻的生活,展示了独居特色的最后的驯鹿人部落,以及他们神秘而震撼人心的生活。

启迪童心 多样活动推广阅读

在此次广西书展上,接力社也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丰富多彩且趣味盎然的阅读活动。在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的活动区,《本草纲目(少儿彩绘版)》作者王秋玲,带来了“走进本草世界,激发惊奇之心”的趣味科普讲座,她向孩子们介绍了《本草纲目》基本内容和知识体系,并通过图片展示、趣味问答等形式,激发读者的探索精神,带孩子们一起像李时珍那样“尝百草”。

《小聪仔》科普版是专门为2~8岁儿童量身打造的一套包含科学知识、童话故事和游戏的科普期刊,每期介绍一个主题,讲述动植物的生命故事或自然现象,并邀请国内相关专家,将科学知识变成孩子们爱听爱看的阅读内容。在此次书展上,广西蚕业研究院高级农艺师、《小聪仔科普版》资深作者张桂征,结合小聪仔科普版《蚕》开设了一场趣味科普讲座。通过在现场还原一个小型的蚕的世界,让孩子们近距离观察蚕,了解蚕,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展现“丝绸精灵——蚕”的神奇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