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小说《青铜葵花》被改编为音乐儿童剧

来源:文艺报 | 史竞男  2018年04月20日07:56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改编自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长篇小说《青铜葵花》的同名大型音乐儿童剧,将于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正式首演,并开启全国巡演。

《青铜葵花》是曹文轩的代表作,已翻译成英、法、德、意、韩等多国语言,出版发行800余万册,在全世界产生巨大反响。经曹文轩授权,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2017年正式启动了音乐儿童剧《青铜葵花》编创工作,并由江苏省少儿文化艺术促进会等单位承制,薛梅担任编剧、胡一飞任导演。

薛梅表示,《青铜葵花》以纯美的笔触描写了“苦难中的美丽、挫折中的成长”。这次从文学到戏剧的再创作,将生动展现原著的艺术魅力。

胡一飞说,儿童戏剧具有较强的表现性,充满想象力,希望这次改编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高度融合,带给孩子们快乐与惊喜。

据悉,音乐儿童剧《青铜葵花》将通过语言、音乐、舞蹈等多种形式,着力展现童心之美、成长之美、人性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