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庆多区县作协别开生面助力“乡村振兴计划”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4月18日17:26

按照重庆市作协加强基层作协基础工作、参与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要求,重庆多个区县作协走进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精准脱贫和旅游开发现场,用文学的方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拓展文学工作方式和发展空间。

万州区作协组织作家深入响水镇,结合观光农业与生态旅游发展认真开展文学创作,为产业发展鼓与呼,助推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工作。云阳县作协组织作家走进“乡村振兴计划”市级示范村活龙村,从村民们的家庭故事与家风传统中提炼家训,在乡村发展中注入优秀传统家风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计划”。云阳县作协还别开生面组织到耀灵镇讲述身边的脱贫故事,被当地党委政府形象地称为助力扶贫工作开展精神扶贫。巫山县作协发挥文学在旅游文化发展中的重要助推作用,围绕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等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心,组织作家实地创作,为新景区面世迎客吆喝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