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京东曹文轩馆上线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王坤宁  2018年04月10日16:28

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京东图书文娱主办的“新思考、新理念、新气象——曹文轩《萤王》新书发布会暨京东曹文轩馆开幕仪式”在京举行。

从《穿堂风》开始,曹文轩便开启了他“新小说系列”的创作之路。一个一个温暖纯真的故事,打动了无数读者。曹文轩说:“只要能有时间又兴致不败,我会一部一部地写下去。”

承续了曹文轩一贯的美学风格,《萤王》以细腻的笔触讲述了一个诗意浪漫却又充满人格力量的故事:望不到边的芦苇荡挡住了男孩回家的路,5只小小的萤火虫闪烁着、飞舞着,为他点亮了希望的光芒。作品以萤火虫与男孩间不可思议的缘分开篇,阐释了关于坚守信念与敬畏自然的主题。在《萤王》中,曹文轩通过“爱与美”诠释生命的尊贵与高洁。

据京东图书文娱总经理郭晓博介绍,落户京东平台的曹文轩馆汇集了曹文轩全部已出版的作品。“在这里,我们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让曹老师的作品和理念能够通过曹文轩馆触达更多读者的心灵深处,与读者之间产生更多的共鸣和催化反应。”郭晓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