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当当2017年度影响力作家评选揭晓李修文等三位武汉作家上榜

来源:长江日报 | 周满珍  2018年04月04日17:07

当当2017年度影响力作家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李修文、匪我思存、丁墨三位武汉青年作家榜上有名。

和前三届一样,当当2017年度影响力作家评选,同样采取读者推荐、投票,最后由专家评审团评选等三个阶段,除李修文入选小说作家榜外,另外两位武汉作家匪我思存、丁墨凭借《爱如繁星》《他来了请闭眼之暗粼》也入选了青年作家榜、青春文学作家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和严歌苓、周梅森等一同进入小说作家榜的李修文,参评作品《山河袈裟》是其首部散文集。收录在此书里的文字,大都手写于李修文十年来奔忙的途中,记录了普通人的情感和尊严。该书2017年初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后,好评不断,几乎入围了2017年度所有书评榜,并获得新浪读书年度最佳人气作品奖。

3日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李修文坦言:“这个奖对我的最大意义是,作家和读者互相看见,彼此印证,这对作家来说是非常大的鼓舞和奖赏。”《山河袈裟》在当当网上的书评近6000条,也令李修文非常吃惊,这是他所有的作品中,读者评价最多的。其中不少读者留言说,他们在李修文所写的门卫和小贩、修伞人和补锅人、快递员和清洁工身上验证了自己的生活,并获得了与困境抗争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