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7年部分重点报刊编校质量抽查情况揭晓 《民族文学》编校质量居文学期刊之首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孙卓  2018年02月25日22:13

2月24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了《关于2017年部分重点报刊及少儿类报刊编校质量抽查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在2017年重点期刊编校质量抽查中,编校差错率在0%-1‱的优秀期刊77种,其中,《民族文学》的编校差错率为0.03‱,编校质量居被抽查的文学期刊之首。

通报指出,2017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委托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进行了两批报刊编校质量抽查:第一批对116种党报、行业专业报、晚报都市报,130种学术期刊、行业期刊、大众类期刊进行抽查;第二批对174种少儿类报刊(其中报纸29种、期刊145种)进行抽查,按照报纸差错率不超过万分之三、期刊差错率不超过万分之二的合格标准,两次抽查的总体合格率好于上年。本次抽查的重点报刊涵盖了综合、大众服务、行业专业、学术等不同类型,多家报刊曾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全国百强报刊”等荣誉称号,具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

编校质量体现出报刊出版单位的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表示,希望各出版单位加强质量管理,加强人员培训,在全行业营造重视出版质量的良好氛围,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