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少年海》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2月25日10:00

《少年海》

作者:缪克构 著

出版社: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8月

ISBN:9787558901607

定价:20.00元

编辑推荐

这是一部独特的少年题材的小说,它以海滨生活的美妙与趣味为底色,讲述成长中的无奈和挫折。小说面对人生开阔的画面,不局限于几个孩子个体经历的事件,还体现出时代的纬度,以及对故乡深刻的缅怀,*终以憧憬和怀念这种双重的意味收场。小说叙事巧妙、故事生动、语言鲜活,令人回味深远,是少儿题材中难得一见的佳作。

内容简介

一个海边少年的成长史,一段貌似平静实则波澜迭起的生活,一则令人叹息而又饱含深情的故事……南方海滨村庄万花筒般的生活,在作家婉转百回的笔下,展现出迷人的风情,读来令人不忍释卷……

作者简介

缪克构,1974年出生于温州。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文汇报社副总编辑。著有长篇小说《少年远望》、散文集《黄鱼的叫喊》、诗集《时光的炼金术》等八种。新闻和文学作品曾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全国报纸副刊作品金奖、上海文学奖、上海长江韬奋奖等。

目 录

第一部 守林

相逢在月光下

在大海中放鸭

爸爸是个独臂人

锄头从天而降

爷爷到县上告官了

蛇以及海龟

小灵子失踪了一夜

糖林的秘密

嗒,嗒嗒,嗒嗒嗒

第二部 盐廒

开始小学生涯

横空出世的友谊

婉转百回少年谣

失去了往日的笑声

少年立权之死

看望小灵子

洪家兄弟

公安不会来了

养虾营生

消逝

合伙人

斩杀大海神

喧嚣的事件

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