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四川凉山举办本土诗人倮伍拉且诗歌诵唱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2月18日12:13

12月16日晚,五彩云霞·魅力凉山——倮伍拉且诗歌诵唱会在凉山举行

12月16日晚,五彩云霞·魅力凉山——倮伍拉且诗歌诵唱会为凉山文学爱好镇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与“歌”。本次诵唱会由凉山州文联、凉山文广传媒集团、凉山广播电视台、凉山州视线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主办;凉山州新华书店、西昌市文联等单位协办,是基层文化部门联手惠民的形式探索。诵唱会通过对凉山诗人倮伍拉且创作的诗歌、音乐作品进行朗诵、演唱、舞蹈等形式的现场演绎,弘扬民族文化,体现时代精神,表达凉山彝族和各民族人民脱贫奔小康、追求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念和强烈愿望。

演出过程中,《大兴镇》《七里坝》《心怀大雁的老人》等诗歌的深情朗诵,《月城西昌》《五彩凉山,阳光灿烂》《情深意更长》等歌舞节目,感染了现场观众。

在晚会结束后的访谈中,倮伍拉且谈到了大凉山和诗歌的关系:“凉山彝族人民千百年来生活在崇山峻岭之中,他们的劳动生产生活思想感情已经和绵绵的群山融为一体,这在彝族古老的史诗传说中就提到过:‘山石是我们脊梁骨头,河流是我们的血液’,大凉山是充满诗意的地方,在这里,诗歌即在日常生活中,而日常生活也就是诗歌。”他又提到,诗歌与未来应该是美好的,因为人类在漫长的生存过程中,始终伴随着诗意,这是一种美好的追求,日常或快或慢的生活节奏里,你可以不读书,但你的生活应该充盈着诗意。

倮伍拉且,彝族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作协副主席,凉山彝族自治州作协主席;出版诗集《绕山的游云》《大自然与我们》《诗歌图腾》《大凉山抒情诗选》等。获得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第九届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四川省文学奖、四川省优秀图书奖等。

相关链接

倮伍拉且的创作谈:我的写作,或我的诗歌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