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今起举行 本土童书原创力量集体发力

来源:文汇报 |  许旸  2017年11月17日13:52

2017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11月17日拉开帷幕。图为16日,出版社工作人员正在布置展台,准备迎接各方来客。袁婧摄

11月17日至19日,一年一度的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在世博展览馆举行。六万余种中外童书,360余家国内外童书出版机构,百余场阅读推广交流活动将亮相。本土童书原创力量的集中爆发,成为一大亮点。首次公布的“当当童书五年原创市场报告”数据显示,中国家长对于原创童书的需求不断增强,儿童文学、图画书、科普百科是家长的最爱,其中,儿童文学类占30%。

目前,全国500多家出版社几乎都参与了童书市场的竞争,不少知名出版品牌纷纷打造专门的童书书系。童书展期间,各出版社将展示一批优秀的原创童书和图画书。获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 《布罗镇的邮递员》 作者郭姜燕,将携最新长篇小说《太阳村的孩子》 与读者见面;少年儿童出版社则在 《三毛流浪记》 发表70周年之际推出 《三毛漫画 (经典版)》。童书展期间,还将举办“原创经典儿童文学作品大展演”等活动,以上海老中青三代作家代表性作品为母本,编创《小熊包子系列》 《小蝌蚪找妈妈》《男生贾里》 三部原汁原味的舞台剧。

相关链接

学者提醒:别让焦虑遮蔽童趣,童书不是速成指南——2017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今开幕,高质量亲子阅读成各界热议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