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老谢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十五划生  2017年10月31日11:45

“爸,学校那个助学金需要你签个字,你来学校一趟吧”小天拿起公用电话说到

“好好好,知道了,我一会就赶到你们学校”电话那头的老谢拿着按键手机回着话

小天在县城上学这几年,只要他给老谢打电话,老谢都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他的身边。有时是送文件上需要粘贴的照片,有时是村里面盖过红章的证明。

老谢和他老婆老魏都在市里面的建筑工地上干活,老谢是木工,老魏管做饭,有时候人手不够,她也会去帮忙开电梯干些杂活。

接到儿子电话的老谢不敢怠慢,什么事都没有子女的事大。

老谢赶紧和老魏打招呼,说明了情况,向包工头请了半天假就打算出发了。

为了赶时间,老谢只把头上的安全帽摘了交给了老魏,身上还是穿着脏兮兮的衣服,裤子。

老魏骑着三轮车把他送到了最近的车站,嘱咐他路上小心点,就准备回去给工人们准备中午饭了。

老谢在学校门口作了登记,就准备去教室找儿子。

这个时间点,恰好是学生们放学的时间,三三两两的学生涌出教室,很快就汇集成了一股强大的人流。老谢一看这个情形,心里就想着还是到教室里等儿子吃过饭回来吧。原本是顺着人流走的老谢现在反而是逆着人流走的人了。

小天也夹在人流之中,忽然,他眼一抬,好像看到了逆着人流的那个人是老爸,再仔细看,果真是老爸,他很快扫视了一眼老谢浑身上下,想要叫老爸却怎么也叫不出来,他往前走了几步,心里做着激烈的斗争。

善良的读者们,请原谅他吧,贫穷导致的自卑让他比别人更加要自尊。

忽然,他一转身,边跑边叫着老谢。

老谢停住脚步,转过身来。

“爸,你还没有吃过饭吧?走,咱们吃了饭再去签名吧”小天用手搂住老谢的肩膀。

老谢看着儿子笑了笑,两人也顺着人流往餐厅走。

吃过饭,签了名,老谢也打算回去了。

小天把老谢送到学校门口,老谢招呼儿子赶紧回去学习吧。

小天往回走了没几步,就听到老谢的声音

“好好学习,考个好一本”

小天回头看着老谢,深深地点了点头,两人都笑了。

儿子走后,老谢就打算去车站。

老谢一打听,从学校到车站需要多少钱,所有的三轮车主都说要五块钱。

他心里就有点生气,从下车点到学校要三块钱,怎么还是从学校到那个车站,要五块钱,老谢就不打算坐三轮车去车站了。

老谢甩开两条腿,就往车站走。

偶然的一个机会,老魏把这事告诉了小天,小天赶紧跑去问老谢。

老谢笑了笑,说,没啥,就当是锻炼身体嘛

小天心里知道老谢笑着说话时眼中所含着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