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西文学》系列精品集出版

来源:文学报 | 韦露  2017年10月20日08:52

为反映新世纪以来广西文学的时代特征与文学精神,《广西文学》杂志社遴选近年发表的优秀小说、散文和六届诗歌双年展作品,与漓江出版社、广西人民出版社联袂推出《〈广西文学〉小说/散文精品集》和《广西诗歌双年展精选集》。

《〈广西文学〉小说/散文精品集》所选小说作品主要来源于《广西文学》杂志近年来新设栏目“特约头条”,该栏目主要刊发文学名家的最新力作。同时,小说卷收录了十年来《广西文学》上广西作家的小说精品。既有国内名家力作,又涵盖了广西各年龄段作家作品,是《广西文学》十年办刊的重要成果之一。

《〈广西文学〉散文精品集》选取2003年至2017年十五年间刊发于《广西文学》的优质散文汇集在内,广博蕴雅,涉猎多种题材和领域。《广西文学》自2006年起以两年一度的双年展形式,每期拟定不同主题展出本土诗人诗作,《广西诗歌双年展精选集》是一次集结展示。

《广西文学》自1951年创刊至今已走过60余载,刊物始终坚持以“用我们的方式构建我们的精神家园,扎扎实实为作家服务,以高品位、高质量的、富有时代精神和民族风格的作品奉献给读者”的办刊理念,推出了大量优秀作品,培养和扶持了众多不同年龄阶段、不同民族背景的作家、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