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文汇报 |   2017年10月18日08:25

承载着亿万人民的热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上海全体共产党员和市民,同全党全国人民一起热烈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大会将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上海坚决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国家战略推进改革试点,紧密结合上海实际加快改革创新,针对问题难点持续改革突破,各领域改革不断深化、成效逐步释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这短短的5年镌刻下如此多值得我们铭记的足迹,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历史雄辩地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上海,第一部党章也诞生在上海,这是我们这座城市的光荣与骄傲,也意味着我们特殊的责任与使命。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勇当改革开放排头兵、敢为创新发展先行者,不断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推向前进。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开启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征程。战鼓催征,使命在肩。让我们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