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0月13日10:02

《新姨》

作者:王海

出版: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年08月

ISBN:978-7-5063-9391-1

定价:36元

编辑推荐

《新姨》这部小说回归人的本体,以人为主体,以人的自然的心理状态、生存状态为本体, 不是强加的社会政治的本体。王海新作《新姨》,似乎找到了中国民间文化的密码。

内容简介

31军团的陕西男儿,他们用血肉之驱挡住了日军进入潼关的铁蹄,使陕西的百姓得以安生。《新姨》的故事发生在陕西咸阳茂陵(汉武帝陵和霍去病冢)附近,一个艺术大师在民族多灾多难的环境中成长,没有大师的指导,她拥有的是和丈夫结婚那一夜的悲壮回忆,对丈夫的切切思念,还有霍去病冢前,那国宝石刻的呈现……一个在生活中煎熬,在痛苦中成长的中国妇女,怎样成就了一个艺术的辉煌。在她生命的终点,活着的人在她面前不仅是悲痛,还有无尽的震撼。

一场大雪覆盖了咸阳五陵原,天地间一片白茫茫。

作者简介

王海: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陕西长篇小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咸阳市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九大”代表、中国海洋大学驻校作家、咸阳文物旅游形象大使。

主要作品:小说集《鬼山》、长篇小说《老坟》《人犯》《天堂》《城市门》。

21世纪之初,小说《老坟》《人犯》出版,多次再版;2006年小说《天堂》被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改编为话剧《钟声远去》,荣获国家文化部“优秀剧目”,2007年进京参加中宣部、国家文化部主办的“中国话剧百年诞辰纪念暨全国优秀话剧展演”;2009年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上,小说《天堂》被推荐为“中文必读书”;2012年小说《城市门》荣获陕西省“五个一工程”图书奖,被长春电影制片厂改编为同名电影,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优秀剧目展演,2014年参加第十届中美电影节获入围奖,同年,小说《城市门》由五洲文化出版社翻译成英文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