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红围巾》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0月01日20:09

《红围巾》

作者:刘庆邦

出版社:济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6月

ISBN:9787548825203

定价:48.00元

编辑推荐

名家名作,为青少年读者提供多样化的当代文学读物。

本书是《麒麟中国新文学少年读本》系列中的一本,收录了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刘庆邦先生创作的作品中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中短篇小说二十余篇,所选作品思想积极向上,情趣雅洁,文笔生动优美,充分尊重青少年的阅读期待和认知水平。

内容简介

本书是《麒麟中国新文学少年读本》系列中的一本,收录了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刘庆邦先生创作的作品中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中短篇小说二十余篇,所选作品思想积极向上,情趣雅洁,文笔生动优美,充分尊重青少年的阅读期待和认知水平。通过本书,旨在为广大青少年读者提供高品质的风格多样的当代文学读物,使其得到更全面、更丰富、更立体的文学滋养,提升其文学阅读水平、文学鉴赏能力和艺术修养水准,为养成其健全的人格奠定一块坚实的基石。

作者简介

刘庆邦,著名作家,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著有长篇小说《断层》《远方诗意》《平原上的歌谣》等五部,中短篇小说集、散文集《走窑汉》《梅妞放羊》《遍地白花》《响器》等二十余种。短篇小说《鞋》获1997至2000年度第二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神木》获第二届老舍文学奖。

目 录

1 远足

2 少男

3 拉网

4 遍地白花

5 响器

6 女儿家

7 野烧

8 鞋

9 春天的仪式

10 麦子

11 红围巾

12 谁家的小姑娘

13 枯水季节

14 种在坟上的倭瓜

15闺女儿

16 听戏

17 小呀小姐姐

18 黄花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