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作协2016年会员举办第一次文学沙龙活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勇  2017年09月05日14:17

北京作协2016年会员文学沙龙活动现场

9月2日,北京作协2016年会员第一次文学沙龙活动在京举行。李小灵代表北京作协驻会副主席王升山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提出了加强交流与学习、提升文学理论素养的要求,以及进一步推动“引进来、走出去”的设想。

在两个小时的活动里,金少凡以《我的小说底蕴以及投稿“攻略”》为题,介绍了自己创作与投稿出版发表的经验教训,对全国约150家文学期刊“如数家珍”般作了一次概略“巡礼”,捡重点介绍了“投稿攻略”。他认为,要提升语言和故事编排的能力,注重广博的素材储备,以平常心长期创作坚持投稿。刘剑作了题为《我的诗歌及其从普希金与俄罗斯诗歌汲取的营养》的演讲,以旅人的开阔眼界和诗人的激情浪漫,结合自己对俄罗斯大地“采风”而作的《俄罗斯诗抄(组诗)》,热情洋溢地向大家依次介绍了“俄罗斯诗歌的太阳”普希金和俄罗斯诗歌的“黄金时代”、“白银时代”,以及俄罗斯诗歌之传入中国以及某些诗派对中国诗坛的影响。

据介绍,沙龙将本着以文会友,学习交流的方针,每一个半月举办一次,并秉承会员自发组织、自我管理、自担费用的原则,逐渐成为交流、交友、交心的创新平台。(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