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中国多民族作家书画展、中国作家手札展在京开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明江  2017年08月14日15:16

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会长吉狄马加致辞

8月12日,首届中国多民族作家书画展、中国作家手札展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开展

参观展览

观众在欣赏展览作品

8月12日,首届中国多民族作家书画展、中国作家手札展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开展。展览汇聚了汉族、蒙古族、壮族、维吾尔族、回族、藏族、彝族、满族、哈萨克族、傣族、黎族、仫佬族、纳西族、侗族等各族作家创作的200多幅书画和手札作品。其中美术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面、水彩画,书法包括真草隶篆。由少族民族作家用本民族语言创作的书法作品成为展览的亮点之一。

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会长吉狄马加,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首都文学界、书画界知名人士范稳、杨匡满、寇宗鄂、峭言、黄宾堂、李宵明、石一宁、梁海春、包明德、尹汉胤、赵晏彪、李志强、张瑞田等出席了开幕式。

吉狄马加代表中国作协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展览充分体现了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的特点,是少数民族文学界为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的一次献礼。他说,文人书画和手札历史悠久,各民族作家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对民族文化和世界文化的学习和创新,正是树立文化自信的根本。当代文化艺术的繁荣,是56个民族作家共同努力创作的结果,希望展览办出特色、办出影响。

开幕式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常务副会长叶梅主持。作家张瑞田对展览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不同民族作家的书画创作,加强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心灵沟通,力争把展览打造成一个有思想内涵和文化高度的展览品牌。

此次展览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中国现代文学馆、《民族文学》杂志社和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共同主办。据悉,同时集中展出当代多民族作家的书画作品和手札作品在当代展览中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