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杨争光小说将在英国出版

来源:西安晚报 | 魏锋  曾世湘  2017年07月26日08:30

记者从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获悉,由西北大学胡宗锋教授、外籍专家罗宾·吉尔班克博士翻译的杨争光中短篇小说选《老旦是一棵树》将在英国出版。

英文版《老旦是一棵树》,共收录了杨争光中短篇小说《蓝鱼儿》《老旦是一棵树》《高潮》《公羊串门》《从沙坪镇到顶天峁》《干沟》《驴队来到奉先畤》《买媳妇》《盖佬》《高坎的儿子》《黑风景》等11篇。

杨争光,著名作家和影视编剧。陕西乾县人,198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现任深圳市文联副主席。主要作品有《老旦是一棵树》《黑风景》《棺材铺》《从两个蛋开始》《少年张冲六章》等。曾担任《双旗镇刀客》《杂嘴子》等电影的编剧、电视剧《水浒传》编剧。

《老旦是一棵树》是陕西文学走向世界的又一部翻译成果,入选西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优秀科研团队建设项目,是以胡宗锋为首席专家的“陕派作家作品译介与地域文学英译理论构建”项目组的阶段性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