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雪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1月23日16:08

《雪祭》

作者:党益民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12月

ISBN:9787535488572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几十年前,一支武警部队进驻藏北高原雪拉山,执行疏通边防“血脉”的特殊任务。官兵们遭遇了塌方、雪崩、暴风雪和雪狼的袭击,克服了超乎寻常的艰险困苦,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生死劫难。妻子寻夫进藏,最后看到的竟是一座衣冠冢;女医生忍受着无法言说的痛苦,迟迟不敢恋爱和结婚;一个老兵为了完成父亲的临终嘱托,在藏北雪原苦苦寻找失散三十年的姐姐,但姐弟俩的最终相见,却是在其中一个的葬礼上……小说通过七连官兵的各自不同的命运,艺术地再现和辐射到和平解放西藏、西藏平叛、对印自卫反击战,以及部队修筑青藏、川藏、黑昌、中尼公路等重大西藏历史事件,讴歌了几代西藏军人的使命担当、牺牲奉献与异乎寻常的情感坚守。故事曲折跌宕,文笔质朴凝练,人物个性鲜明,藏地风情浓郁,读来撼人心魄、催人泪下。

作者简介

党益民,陕西富平人,诉讼法学研究生,武警辽宁总队副政委,大校警衔,2次荣立二等功、11次荣立三等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出版长篇小说《喧嚣荒塬》《一路格桑花》《石羊里的西夏》《阿宫》《父亲的雪山,母亲的河》,长篇报告文学《用胸膛行走西藏》《守望天山》等10部文学*作。《一路格桑花》改编成20集电视连续剧,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守望天山》改编成电影和歌剧。作品曾获全军新作品一等奖、中国作家“大红鹰”文学奖、第三届和第四届徐迟文学奖、陕西省政府第二届柳青文学奖、第四届鲁迅文学奖等多种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