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7天津春季书展“4·23”见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樊国安  2017年03月23日11:28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日前从天津市新闻出版局获悉,“书香天津·春季书展”将在今年的“4·23”世界读书日期间举办。

据天津市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书香天津·春季书展”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入全国全民阅读活动品牌,以往连续两届春季书展都是在“五一”期间举办。今年的春季书展改在4月21日至25日举办,是希望借助“4·23”世界读书日的浓厚氛围,更好地培养广大市民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

2017“书香天津·春季书展”的主题是“文化惠民、阅读共享”,将呈现三大亮点。首先,展场设置2个阅读推广区,即阅读访谈区、阅读讲座区,开展系列阅读指导、读书讲座、作品研讨等活动。其次,书展主办方将组织农家书屋、城市书吧有关人员参加各种活动,并为城市书吧管理员举办阅读专场;开展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好书推荐、以关爱特殊儿童阅读为主题的公益活动等。再次,是文化惠民,在书展开始前将30万元惠民购书券发放到各界读者手中,激发读者购书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