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童年的乐章》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3月08日09:00

《童年的乐章》

作者:花美书屋 著

出版社:中国海洋大学出版

出版时间:2016年12月

ISBN:9787567012660

定价:98.00元(全二册)

内容简介

《童年的乐章》记述了苗小雷和苗小美两兄妹纯真、欢快的童年。《童年的乐章》像一朵聚满“音符”的蒲公英,每个“音符”都是一段精彩的故事。哥哥苗小雷从小就很有口才,并富有想象力,六岁时给自己起名“雷元帅”;妹妹苗小美更是小“说家”,四岁时为自己起名“花美公主”。哥哥比妹妹大不到两岁,却是妹妹的钢琴启蒙老师;妹妹从小受到哥哥的熏陶,渐渐展露才华。常做美梦、聪慧伶俐的“花美公主”和幽默风趣、温和懂事的“雷元帅”自然流畅地“演奏”出了《童年的乐章》。书中还描写了“爸爸”“妈妈”深厚的感情。他们用互动的方式带孩子们一起写书,引导孩子们从小“说家”向“小说”家转变,并为“童年的乐章”的奏响提供了舞台。

作者简介

花美书屋是一家人的联合笔名。“花”代表妈妈努力绽放光彩,“美”代表妹妹追求美,“书”代表哥哥好好读书,“屋”代表爸爸为我们遮风挡雨。

《童年的乐章》由妈妈主笔,小美和小雷投稿,爸爸大力支持,一家人协力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