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代表谈政府工作报告:务实亲民令人振奋

来源:人民网 | 苏楠 李彤  2017年03月05日18:24

人民网记者李彤采访全国人大代表乔新江。摄影 人民网记者苏楠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和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结束后,多位代表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务实、亲民、令人振奋。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说,作为一个基层代表,我对脱贫内容感受深刻。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切实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最严格的评估考核,严肃查处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确保脱贫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考验,这很务实,很亲民。

全国人大代表、来自四川大凉山的代表李旭说,我对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农业产品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创建印象深刻,令人振奋。李旭表示,在现阶段如何适度扩大农业的标准化规模化,对农特产品的”三品一标”原产地溯源进行系统化建设和完善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些基础上能够有效的提升农业的生产和效率。农业的发展对于三农领域改革,尤其是摆脱贫困,有着重要的作用。

受访的多名代表纷纷表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改革服务措施凸显到位,力求实效,用平实的话语做出了承诺,体现了担当,寄予着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