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网友寄语全国两会

来源:人民网 |   2017年03月02日09:23

网友“期待明天”:雾霾已经成为棘手的环境问题,重工业城市尤为突出,希望政府加大监管力度,不要一味以罚代管,应该督促企业淘汰、更新陈旧设备,大力推行清洁能源,完善相应配套设施,制定激励政策,还社会一片蓝天。

网友“家长”:让孩子的文化课回归到学校课堂,学校老师要担起文化教学的责任。现在学校收费降低了,而社会办学的补课费用太高了。

网友“肖永乐”: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贫困群众的“物质贫困”问题逐步得到解决,但其“精神贫困”问题日渐突出,不可忽视,应该同步解决。

网友“好好想想”:要加大对基层的反腐败力度,把小苍蝇清理干净,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让中央层层传导的压力落到实处,不能成为层层递减、处处卸载的游戏。

网友“琼涯老人”:低保是一项极好的保民生措施,但有关部门要认真管理,不能养闲人、养懒人、送人情,应有严格审核制度和动态管理,对违规的相关责任人要严肃处理,以便把党的关怀、国家的温暖送到真正需要的人手里。

网友“剩着为王”:希望加大医改力度,推进分级诊疗,提高医务人员待遇。把医疗卫生工作重点向农村倾斜,真正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

网友“水浒故里”:希望中央能够继续加大对社保的投入,简化社保转移手续,让人走到哪里,社保交到哪里,缩小地区差异,真正让老百姓老有所养!

网友“力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让市场说话,让竞争淘汰那些僵尸企业,让有市场活力的企业活下去,政府部门少插手,少些行政干预,省心省事,何乐而不为呢?

(人民网 潘旭海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