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欢乐春节·湘音书韵”亮相台湾

来源:中国文化报 | 驻湖南记者张玲  2017年02月22日08:03

“欢乐春节·湘音书韵”文化交流活动日前在台湾展开。

作为文化部2017年“欢乐春节”活动的组成部分,“湘音书韵”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厅承办、湖南省文化馆协办。2月20日至26日,参加交流活动的湖南文化代表团在台湾的屏东县、高雄市和金门县开展交流展演活动,内容包括“守正”书法家作品展、书法文化交流和湖南原生态民族民间音乐演出。

据了解,“守正”书法家作品展是湖南省文化馆推出的大型书法交流与展览活动,吸引了100多名大陆与台湾的知名书法家参展。除此之外,湖南文化代表团此次赴台开展的书法文化交流活动还包括曹隽平、谭彭剑、李莹波、刘亚东、曾祥頔5位书法家的作品展示,他们的作品以对联、斗方、扇面、中堂等形式呈现。

“湘音书韵”湖南原生态民族民间音乐会是湖南省文化馆推出的惠民项目。本次赴台演出的湖南原生态民族民间音乐涵盖新化山歌、土家族打溜子、湘西原生态母语山歌、湖南花鼓小调、芷江山歌等湖南地域特色音乐,旨在宣传和弘扬湖湘地域特色音乐,呼吁更多人尊重和保护民族民间特色文化,参与到湖南原生态民族民间音乐的保护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