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宁夏代表团赴法参加电视春晚 展现非遗魅力

来源:光明日报 | 王建宏   2017年01月16日07:27

日前从宁夏文化厅获悉,宁夏非遗代表团已于13日晚动身前往法国,与深圳五洲之窗艺术团、大连杂技团等一起,参加“欢乐春节”电视春晚的录播,并以此拉开2017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介绍,这是法国“欢乐春节”活动首次举办大型综艺晚会,围绕“传统的中国”“现代的中国”“非遗的中国”“开放的中国”四个主题,呈现一个具有悠久历史而充满活力的美丽中国。宁夏非遗代表团这次赴法演出的节目有舞蹈、民乐、杂技、花儿等,内容丰富多彩。舞蹈《红是甜来美是妹》以宁夏“红宝”枸杞,象征春节来临的吉祥喜庆和人们丰收后的喜悦;银川艺术剧院乐队队长魏杰将分别用口弦、埙、葫芦丝、南箫、笛子等乐器演绎《丝路遗风》的悠远缥缈;回族姑娘的舞蹈《请茶舞》将传达中国人的好客之情;银川艺术剧院说唱团团长马可将以流传于中国西北的花儿演唱《尕老汉》,用欢快的唱腔歌唱一位乡村老头的晚年生活。

据了解,在演出开始之前还将举办由民间工艺美术大师赵增涛、宁夏一级工艺美术大师张璟等艺术家创作的皮影、麻编、泥塑、剪纸作品的展览、展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