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最具人气儿童文学作家作品集合

来源:新浪读书 | 编辑:yw  2016年12月27日07:51

在2017年年初之际,《东方少年》杂志社迎来了创刊三十五周年,伴随着中国改革的步伐,伴随着儿童文学事业的巨大发展,北京市文联下属的东方少年杂志社主办的少年刊物也无不打上了时代的烙印,它们记录着国家和时代的步伐,记录了生活在中国的少年儿童的成长影像。在此之际,阅文集团——华文天下常青藤与《东方少年》杂志社共同联合出版了《成长吧,少年》第二季系列,集结曹文轩、张之路、毕淑敏、孙幼军、葛翠琳、秦文君、梅子涵、汤素兰、安武林、郁雨君等,以此打造中国儿童文学阅读书系。

这次儿童文学的聚会,覆盖了整个中国儿童文学的半壁江山的童书作家,给中国儿童带来一场纯美的儿童文学体验。一代人的经典记忆,三十五年的儿童文学记录,带给孩子丰富的阅读养料,让他们的思想更深刻,心灵更自由;这些汇集了整个三十五年名家名作精品典藏,带给儿童纯美的享受。在我们为选编这套作品集而重新阅读这些优秀作品时,我们由衷地感觉到了优秀儿童文学作品给予我们的文学、思想的清香和其久远的艺术魅力。

所有为《东方少年》写稿的作家们,都是和《东方少年》杂志社有着一样充满情怀的人。2016年国际安徒生获奖者曹文轩说:“透过至美的东方文字,描绘至纯的少年情怀。无论当年的还是现在的少年朋友,都不应该错过这套《东方少年》丛书。”能讲故事的高手张之路说:“《东方少年》杂志是我的老朋友,也希望成为你们的老朋友。人生有《东方少年》做朋友,我感到欣慰和幸福。”

随着中国儿童文学的本土化,越来越多的专业化出版社开始了对原创儿童文学的出版。华文天下也本着对中国原创儿童文学的出版意识和态度,在这方面增添新鲜的书籍,以供中国儿童的阅读。本次和《东方少年》杂志社联合出版的《成长吧,少年》第二季,是中国最具人气儿童文学作家作品集合,精选35年经典佳作,基于当前的儿童文学乱象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