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时间线上的音符》

 |   2016年12月13日17:41

出 版 社: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 10

印刷时间:

印 数:

装 订:其它

版 次:1

开 本:其它

页 数:

字 数:

I S B N:9787536081314

作者简介

彭世团,男,笔名那山(Narsa) 1969年1月生于广西岑溪县,1987年进入北京外国语学院亚非系英-越语专业学习。1992年毕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工作。1993年-2002年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处工作。2002-2004年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就读戏剧戏曲学,并获硕士学位。2004年起担任作家王蒙助理。2016年12月任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

主要从事越南文化与中越传统文化的比较研究,近期参与到王蒙研究行列。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上海《解放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华文化画报》、《戏剧研究》、《东南亚纵横》、《诗刊》、《北京文学》等报刊杂志刊登过学术文章、报道、散文、诗歌。担任特约编辑编辑出版过《王蒙新世纪讲稿》、《苏联祭》等王蒙先生的作品,是《王蒙文集》(45卷)编委委员。2007年与王蒙先生合作出版大型图文册《伊朗印象》。硕士毕业论文《中越传统戏剧比较研究》是中越戏剧关系史研究的重要作品。2016年由花城出版社出版写家乡的散文集《那山的回响》,诗集《时间线上的音符-2014年诗选》。作品入选《2009年我最喜爱的中国散文100篇》、《2014中国微型小说年选》等 。

2002年获越南政府颁发的“为越南文化通讯事业”奖章。获得过《中国文化报》散文比赛二等奖,三等奖。

相关评论

从某种意义上讲,阿九的那些诗文既是诗文,同时也是各地风景名胜的精华推介,是对一些书籍的梗概介绍,是对一些展览言简意赅的客观述评,对朋友或调侃或敬重或以点带面的戏谑。读阿九的诗文,你会不自觉地跟着他走进人间四季,踏入世界各地,甚至闯进那些或高或矮或胖或瘦人们的内心世界,来到阳光明媚的大千世界,享受日新月异的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