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蒲公英

 | 内蒙古梅花君子  2016年09月27日07:49

  

  “英子,只要你有出息,爸爸看着高兴。”

  陈炳兴把行李杂物放在路桩旁,身后青峰叠翠,好像一幅山水画。公路下面的谷子地,谷穗发黄,金浪翻滚。

  “爸——”

  英子未语泪先流。

  “英子,好儿女志在四方,你守着我有啥意思。”

  英子念初二那年,妈妈就在这个路桩前,被疾驰的卡车撞倒。过年过节,她给妈妈照片前摆饺子、馒头......

  蒲公英在阳光下,三五成群的飘在空中,随着风飘向远方.

  “英子,你就是爸爸的蒲公英。爸爸放开手,让你飞得更高.....”

  英子妈妈坐在田埂上,他从庄稼地里摘两个大甜瓜,看着她吃甜瓜。他摘两朵蒲公英,放在手心上憋足气一吹,白绒绒的蒲公英好像一群白衣少女,围着他们尽情的跳舞.....

  “咱闺女就叫英子吧。”

  陈炳兴点了点头,脸上浮起幸福的憨笑。早在数月前,英子妈妈做B超,就查出是个女孩,她想打胎给他生个儿子。陈炳兴死活不干。

  “爸爸——”

  英子泪流满面,爸爸为了供她上学,起早贪黑磨豆子卖豆腐;爸爸为了她好好学习至今还一个人呀。她上大学了,把老爸丢在家里,她舍不得呀。

  “英子,你就是爸爸眼中的蒲公英,天有多高你就要飞多高,爸爸得心跟着你飞。”

  陈炳兴用白手绢擦英子的泪水,满脸褶皱里飞扬着坚毅而又幸福的微笑。

  “爸爸,你真好。”

  英子笑了,泪光闪烁,晶莹灿烂。

  陈炳兴笑了,开心的笑了,英子就是一朵美丽的蒲公英,在凉爽的清风里,追逐着梦想飞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