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华文化促进会儿童文化委员会在京成立

来源:中华读书报 | 陈香  2016年09月22日14:24

近日,中华文化促进会儿童文化委员会在京宣告成立。华中师范大学教授、著名教育学家杨再隋任主任,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吴琳任副主任兼秘书长。据了解,未来三年中,中华文化促进会儿童文化委员会将全力打造首届“国际儿童文化论坛”,团结名家大家编写《中华文化儿童读本》,同时面向世界,促进国际儿童文化交流。来自全国近百位文化界、教育界、新闻界、出版界、企业界的代表与会。

中华文化促进会创立于1992年,是注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全国性联合性社会组织。其业务主管部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是目前中国最大规模、最具代表性的文化NGO,2004年被国家授予“全国先进民间组织”荣誉称号。为了让我国儿童亲近民族文化、了解世界文化、弘扬中华文化,中华文化促进会聘请十多位海内外热心于儿童文化工作的学者、专家、名师、企业家和文化活动家,专门成立了儿童文化委员会。

“在我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儿童物质生活上已基本得到满足的今天,儿童更需要心灵的滋养和精神的丰盈,需要用中华文化的乳汁去哺育,让他们和中华文化血脉相承,和中华民族精神心灵相通,这就是中华文化促进会儿童文化委员会成立的初衷和目的。”杨再隋表示,他愿意带领全体委员,在中华文化促进会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朋友的帮助和支持下,履行好儿童文化委员会的责任和义务,为促进我国儿童文化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华文化促进会儿童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琳介绍了中华文化促进会儿童文化委员会未来三年的主要工作计划,一是完善章程,发展会员单位,并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二是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全力打造首届“国际儿童文化论坛”;三是发挥优势,团结协作,编写《中华文化儿童读本》;四是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促进国际儿童文化交流。此外,还将联合相关单位举办一些服务儿童文化生活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