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汤汤老师带着故事来了 —— 阅读优秀童书,遇见最好的自己

来源:金华晚报 | 方玲珊 许苗苗   2016年08月25日09:35

8月22日下午,一场主题为“阅读优秀童书,遇见最好的自己”的儿童文学讲座在艾青纪念馆内举办,70余名小读者听讲。

据了解,该讲座是“儿童文学进校园”阅读推广项目的暑期档活动,由金华市少儿图书馆(浙江省儿童文学创作基地)举办,特邀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汤汤老师来到现场,为读者朋友们带来了一堂有趣而又富含寓意的阅读讲座,启发孩子们开启一扇有关经典阅读和想象力培养的大门。

“有一些童书,会帮你放飞关在笼子里的想象;有一些童书,会让你想要成为一个有创造力的人;有一些童书,会让你的心柔软、善良、有悲悯情怀;有一些童书,会让你想要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幽默、乐观的人;有一些童书,会让你思考生命和世界的本质……”通过互动式地介绍《吹牛大王历险记》《我们叫它“粉灵豆”》等一本本来自国内外的经典童书,汤汤老师很自然地将孩子们带入奇妙的童话世界,带领孩子们品味经典童话、激发想象力的同时,更融入了人生哲理,让在场的家长也听得乐在其中。

“儿童文学讲座”是金华市少儿图书馆阅读推广的重要活动项目。2014年10月,首家“浙江省儿童文学创作基地”及“汤汤工作室”成立,落户金华市少儿图书馆。2015年10月,市少儿图书馆承办“浙江新生代儿童文学作家群研讨会”,开展“儿童文学进校园”项目,同时每月定期举办“汤汤故事会”,目前已成为品牌化活动,受到了广大读者的欢迎。通过这一平台,让少儿读者与喜爱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面对面,将在阅读推广中发挥重要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