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成龙电影回收艺术展”明日亮相

来源:新闻晨报 | 徐颖  2016年08月25日08:07

“成龙电影回收艺术展”展品《鹤》

晨报讯2016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将于明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本届设计周以“设计新应用,创造新需求”为主题,聚焦时尚、科技、绿色三大领域,通过“设计城中城”主场展览、“设计欢享月”全城系列活动、“设计·城市之外”对接项目及“设计365计划”四大版块呈现。其中,成龙电影回收艺术展“遂.回.龍.觉”成为一大亮点。

“遂.回.龍.觉”四个字意为:“遂”,我们的意图;“回”,回收、可持续;“龍”,成龙与电影产物;“觉”,觉醒与再持续。电影、回收、可持续、于人有益,正是策展的核心宗旨。该展源于成龙电影生涯以外的“成龙世界”,在此展出的全部艺术品与创意家具,都是来自“龙”家族的各处办公室与据点。设计者热衷于把这些回收物料,结合本色文化,如上海旧屋拆迁回收的废弃木板、上海老土布等,重新展现其独特而趣味的一面。而另一部分展品,有关成龙的回收料塑像,则是“上海成龙电影艺术馆”的装置艺术,通过邀约艺术家的创作,精准体现成龙对“可持续”的态度。

在成龙世界里,对于可持续的关注而制作的作品很多,更因他的生活实践,影响了一群人跟着他一起,让“可持续”的环保概念成为议题。展览现场可以看到,一群电影人、艺术家、建筑师、创意工作者、在校学生,如何在电影废弃物料上再造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