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职业撒谎者的供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08月10日07:05

《职业撒谎者的供述》

作者:阿丁

ISBN:978-7-5063-8982-2

出版时间:2016年8月

作家出版社

作者简介:

阿丁

男,生于1972年。前麻醉医师、记者。

著有长篇小说《无尾狗》《我要在你坟前跳舞唱歌》,短篇小说集《寻欢者不知所终》《胎心、异物及其他》等。

内容介绍:

《职业撒谎者的供述》是阿丁最新的随笔集,共分四辑:第一辑“发呆日记”中,既有谶语式的断想,又有黑色寓言式的故事,多则三五页,少则三五行,国民性问题多有涉及,不乏勇气与真知灼见;第二辑“已阅”是作者对于电影和书籍的随感;第三辑“下蛋的鸡”中,作者分享了自己的阅读脉络,描绘了自己的文学版图。出于对前辈文学大师的敬意,作者为包括巴别尔、舒尔茨、耶茨、卡夫卡、博尔赫斯、布尔加科夫等在内的文学大家分别写下了致敬文字;第四辑“敲回车”则是作者近年来创作的诗歌作品,风格凝练、感情真挚。

阿丁的这部随笔集就像一部肖斯塔科维奇的交响曲,充满了关于时代、关于人性的不和谐音。从其现实经验和精神领域中所阐发的,是一种严肃的诘问和彻底的反思:在非理性的年代,如何有痛感、知敬畏、不人云亦云地活着。

值得一提的是,书中插图皆为作者所绘,展现了作者全面的创作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