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雪人

 | a360643987  2016年07月21日13:13

   他是一个雪人,a snowman.

  他与大雪一同来到这个世界,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出生的,有人说他是人造的,有人说他是从天而降来到这的。

  但是,有一点他却很清楚,他不喜欢这个世界,他不喜欢这个冰天雪地,一点也不喜欢。

  每当他看到大雪一片片掉落在地上的时候,就会觉得冷,每当他看到人们三五成群的从他面前走过,穿着厚厚的衣服,他就会觉得冷,每当他看到人们站在其他雪人旁边合影留念的时候,他感觉到的不只是冷了,而是伤心和难过。

  他是由雪做成的,有人会想,雪也会感觉冷吗?但他确实很冷,不是一般的冷。他经常想,我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受冻吗?他很想让人来抱抱他,给他穿件厚衣服,这样他就不会像原来那么冷了吧,但却没一个人这么做。

  他很想有人能跟他说说话,而不是一个人一天到晚傻傻的站着。为什么人们都喜欢其他雪人,而不喜欢我,难道我和其他雪人不一样吗?在他的印象里,雪人应该是有很多人喜欢的,应该是很受欢迎的,但事实却并不是这样,没有人喜欢他,没有人和他说话,和他聊天,他突然感到很孤独,觉得来错了地方,尽管来到这不是他能选择的。

  “妈妈,下雪好冷啊,要是夏天能快点到来就好了”

  夏天?夏天。这是他第一次听到夏天,他并不知道夏天是什么,但他心里有一个声音告诉他,夏天就不会再觉得冷了。从此,他看到了希望,也有了期待,就像一个种子在他心里生了根,发了芽,他在期待夏天,任何人也阻止不了他。

  之后,他慢慢从人们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夏天很暖和,有很大的太阳,很灿烂的阳光,每个人都不用再穿厚厚的衣服来躲避严寒了。他很开心,这成为了他的动力,他在等待夏天。

  只是,他不知道的是,夏天是一个没有雪的世界。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对于梦想的追求就像雪人在期待着夏天,我们并不明白那个梦想对于我们究竟意味着什么,但我们并不害怕,不管结果怎样,在我们心中始终保留着那份美好,那个遥不可及的梦。

  最终,那个雪人在炙热的阳光下化作了一滩水,然后蒸发成了空气,存在于夏天的每个角落。

  我想,即使他知道夏天是没有雪的,即使他知道夏天来了他就会消失,他也会开心的吧,他一定会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