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 恩典  2016年07月21日15:12

   谁敲门?夜半叩响咚咚的声音。

   没人?我打开门,眼前一派轻盈,迷蒙的月光。丛中,瓦烁间,房屋都如嵌上水晶片,处处闪烁着万物生命的光芒。大地上的月色,昆虫欢快地弹奏声,仿佛流淌着梦幻曲。群山庄严地静仰月亮,仿佛被无限诗光陶冶着。

   好美!我恍若置身梦幻中。

   我想变成花朵!

   落叶?我一惊,它憔悴不堪,象伏在大地上的蝴蝶!

   它仿佛在自语,一朵梦之花,如海上日出!它停了一会接着说:梦的声音好响。象雷声让我惊醒!从此,我不再睡眼惺忪,我不再是风中嘻笑的小叶子。心,总是燃烧!象炼铁炉中的焦炭,多少度高温?打滚,挣扎,沸腾。梦好倔!渴望生命脱变,如毛毛虫渴望成蝶飞,甘愿承受变之痛!甘愿历经死亡一样的生!就如小水珠渴望成雪花,甘愿在严冬,任狂风的雕刀一刀一刀在身体上凿出美。美!是什么魔法?让大地上无数生命如此痴迷神往?

   我渴望变美,渴望生命灿烂如花!渴望把世上最美的爱插在母亲的发际间,那是小叶子献给妈妈的春天!

   梦让我哭过!因为母亲曾为我弯下脊背,她拉着道路的长尺,用多少深情弯下怜爱?测量我们幼小的身体。夏天,汗水是线。冬天,梅花是冻破的手指,岁月是永远剪不完的布匹,缝纫机声日夜追赶我们成长的四季!

   梦让我哭过!生命的根是多少填不满的小嘴,一头扎进大地的怀中。我不明白,一碗苦涩的野菜,经过母亲的身体,为什么变成浓香又取不尽的乳汁?苦难岁月经过母亲心灵,会变成如月的含笑,如光的轻声细语?

   我渴望生命如花,象彩云装典母亲的头顶,让大地母亲因我而自豪!尊严!美丽!因我而伸直脊背!让整个世界对东方土地充满敬意!世上所有的追梦者,一定有至爱在心中呼唤,引路!

   哦!落叶的话让我震惊!心中滚动如此的爱,枯萎,憔悴不悔不悲!心中承载如此的情,追求变得如此坚韧挚著!爱创造了生命和世界!因为不辜负大地育过,养过,落叶它用生命与热血打扮大地母亲!我不禁为天下所有的追梦者而感动落泪!

   我忙俯身,捧起可敬可泣的落叶,将它点燃,高高抛向空中,一朵美丽的梦之花,一朵灿烂的生命火花绽放啦!象节日夜空中盛开的焰火,全世界都惊仰东方土地盛开美景!

  
         昆虫忘记了弹奏乐曲,风儿停止了脚步,只有落叶的衣裙,肌肤变成了花,变成了火,变成了光。它的心象喷泉,不停地喷发着激情!不停地喷发挚热的爱!我仿佛看见太阳喷发着光芒!我仿佛听到小叶子高歌对大地至情至爱的诗句!光,一层一层的花辨,涌出青春与美!那是浮在空中光与火睡莲?

   我仰望着,心扑通扑通狂跳,它竟冲出我的胸口,与盛开的火花一起燃烧!一起融成血!我看见小火花天使般的微笑!它扇动翅膀在飞翔,升腾,远去,渐渐凝成空中月!

  光!让人敬仰的生命之光!是无数生命为爱而燃烧,创造着伟大华夏五千年文明!无数生命如花绽放,东方土地每一天定会春光灿烂!我在春光中听到了大地的笑声!

   一滴泪,灿灿的,眼睫上无声一轮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