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风乐桃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07月14日08:16

《风乐桃花》

作者:李新勇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4月

定价:40.00元

《风乐桃花》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长篇小说,全书25万字,是青年作家李新勇潜心创作的长篇小说。

主人公李风乐与顾红桃是一对性格迥异的夫妇,他们都是有担当的人,大半辈子都在为他人忙碌。本以为“善有善报”,孰料他们付出越多,受到的伤害越多,受到的责难也越大,后来连凝聚他们的希望、也像他们一样热情替别人分忧解难的儿子李昆仑也为帮助别人而死于非命。一向严谨能干的李风乐迷失了生活的方向,没心没肺的顾红桃也变成一个忧郁的人。就在看似一切都无可挽回的时候,年轻时一场看似荒诞不经的温暖付出,给了李风乐和顾红桃无限的温暖与希望,让一度丢失的伦理道德重新回归人心。

《风乐桃花》是一部关注能人的无奈、挣扎和救赎的小说,小说的核心问题是:当一个时代在尚未完成新的价值体系的构建却逐渐丢失优秀传统时,缺乏有力支撑的道德大厦还能支撑多久?

作品结构独特,是国内首部专门制作了插曲的长篇,读者通过扫二维码可以收听到四首插曲。文学中的音乐作品能起到诠释和增强故事感染力的作用。这是一种独特、新颖、大胆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