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用书香滋养心灵—— 作家王雨新书《心泉》赠书仪式举行
来源:华龙网 | 罗晓红  2024年04月01日15:23

原标题:著名作家王雨新书《心泉》受热捧

当“书香”遇到“药香”,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当文学与医学握手,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3月28日下午,作家王雨签名赠书仪式在重庆浩恩健康体检中心举行!赠书仪式上,王雨的新书《心泉》受到热捧,浩恩员工排着长队,开心等待“偶像”签名并合影留念。

王雨是蜚声业内的超声专家、重庆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而作为知名作家、编剧,他的《填四川》《开埠》《碑》《十八梯》等作品更是收获了众多人气。他在文学与医学世界穿梭畅游,在治愈病人身体的同时,也关照了他人心理健康!此次王雨赠送的新书《心泉》,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一共收录了王雨46篇文章。这些作品此前已先后在《人民文学》《光明报》《文学报》《散文家》《红岩》等报刊发表过。

在谈到为何想到邀请王雨来体检中心签名赠书,并聘其为浩恩总顾问时,重庆浩恩健康体检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左晗表示,王雨在医学界享有盛名,同时也是非常优秀的作家。他在医学和文学之间游刃有余,自由穿梭,他的作品看了让人感动,能引起共鸣。在她看来,优秀的文学作品,不仅能够丰富人的精神,传递生活经验和社会思考,还能提供精神上的愉悦,帮助人们克服孤独,恐惧,度过艰难时刻,是另一种形式的“健康宝典”!她直言,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希望通过开展作家签名赠书活动,提高员工文化素养,推动企业文化建设。

毕业于川北医学院的浩恩专职彩超医生陈惠玲在会上表达了内心的激动之情。她表示:“在读大学时就知道王雨导师的名字,也曾梦想成为他的学生,但最终未能如愿。如今,在自己工作的地方见到导师,非常开心,决心以王雨导师为楷模,努力学习,扎实工作,精益求精。”

重庆金山集团董事长王金山,重庆私家车广播FM93.8主持人、节目部主任宇航,重庆医护之家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柏亦等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