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少年游》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左右  2024年03月21日17:01

《少年游》

作者:左右

出版社:陕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1月

ISBN:9787224149289

内容简介

诗集《少年游》是诗人左右的最新力作,是陕西文学院重点打造的“后浪·陕西省第二期“百优”作家丛书“中的其中一部,由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陕西文学院院长贾平凹作序。

诗集《少年游》收录了作者近三年来发表的100首诗歌,分为《第一辑:抒情诗选》《第二辑:口语诗选》《第三辑:童话诗选》。作为一名聋哑诗人,作者以他独特的文学感知力和丰富的讲述力,创作出了大量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文学作品,书写他眼中的世间万物。通过这部诗集,我们不仅能通过作者更为丰富的感知力和讲述力去重新认识和思考我们所熟悉的日常生活,更能从作者对待生命的态度中,有所感悟。

通过左右的诗歌,我们不仅能以一种新的视角去重新认识和思考我们所熟悉的日常生活,更能从作者对待生命的态度中,感受到向上与昂扬,正如作者在后记中所言:“我在这本诗集中,拥抱了自己。”

作者简介

左右(真名),1988年生于陕西山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华商报签约专栏作家,作品见《人民文学》《中国作家》《十月》《诗刊》《花城》《青年文学》《中国作家》等刊,有部分作品被译介到英、美、奥地利、德、澳大利亚、日、韩等国。曾获珠江国际诗歌节青年诗人奖、紫金·人民文学之星诗歌佳作奖、柳青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上海市作协幼儿文学奖等奖项,曾参加诗刊社第32届青春诗会、鲁迅文学院第40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出版个人作品集《地下铁》《命》《少年游》《追光的耳朵》等多部。指导全国各地小学生写诗多达十万余人。先后获得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明办、共青团陕西省委等颁发的“陕西好人““陕西省道德模范”“陕西好青年”等社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