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电影《还是觉得你最好2》元宵节上映
来源:文艺报 | 杨茹涵  2024年02月23日09:43

1月20日,由江志强监制,陈咏燊自编自导,邓丽欣、张继聪等领衔主演的爱情喜剧电影《还是觉得你最好2》在京举行见面会,陈咏燊来到现场与观众分享创作感悟,他谈到,影片融入了自己现实生活中的经历和体验,希望可以进一步展现不同角色丰富而饱满的内心世界,呈现出真实而生动的故事情节。

该系列影片的第一部于2022年9月公映,作品以轻松幽默的风格讲述了一家三兄弟的爱情故事。影片曾获第4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11项提名,市场表现亦是超出预期,内地票房破亿,香港本土票房突破7600万,成为中国香港影史喜剧片冠军。《还是觉得你最好2》用原班人马延续了前作的故事,讲述了黄子华饰演的大哥出走后,莫妮卡(邓丽欣饰)和二哥(张继聪饰)、三弟(陈湛文饰)和女友Josephine(王菀之饰)也开始筹备婚礼,但筹备的过程却一波三折,他们的内心也经受了各种考验,但最终,他们都逐渐找回了初心,摆脱了原生家庭带来的心理阴影,也对婚姻充满了信心。

“我们结婚的时候常说‘永结同心’,这个意义很深,就像片中莫妮卡跟二哥说的,我们越是相信和了解对方,一家人越是能永结同心地往前走。”陈咏燊说。对于影片是否会拍第三部,陈咏燊坦承自己虽有信心,但也有压力,“我会把压力变成动力,努力拍好每一场戏,写好每一句对白,如果新片票房理想,就会有机会拍第三部。”

该片定于2月24日元宵节正式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