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9部新片定档春节档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杨雯  2024年01月31日17:35

1月29日,动画电影《黄貔:天降财神猫》宣布将于2月10日(大年初一)全国上映。至此,2024年春节档新片已增至9部,数量超过了2023年春节档的6部。

这9部影片中,共有8部在大年初一上映,分别是《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第二十条》《红毯先生》《我们一起摇太阳》《熊出没:逆转时空》《八戒之天蓬下界》和《黄貔:天降财神猫》。另外,《破战》定档2月16日(大年初七)。观众可选择的影片类型丰富,既有热血励志的运动题材,也有笑料百出的喜剧片;既有情感浓烈的现实题材,也有备受小朋友欢迎的动画电影。

《飞驰人生2》《热辣滚烫》《第二十条》被预测为争抢票房的头部之作。其中,由韩寒编剧并执导、沈腾领衔主演的《飞驰人生2》最被外界看好和期待,截至1月29日,该片在猫眼APP“想看”人数以近64万的高值登顶。

动画电影成今年春节档一大亮点,包括《熊出没:逆转时空》《八戒之天蓬下界》《黄貔:天降财神猫》3部新片。其中,《熊出没:逆转时空》是“熊出没”系列的第十部院线电影。《八戒之天蓬下界》首次以猪八戒为主角,讲述了一个全新的“二师兄”故事。《黄貔:天降财神猫》则讲述了大闹天宫时,参与花果山起事的黄貔误入了宠物医院,被当成了流浪猫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