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思帝乡》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晓燕  2023年04月08日09:51

《思帝乡》

作者:王晓燕

出版社:安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9月

ISBN: 978-7-5396-7515-2

 

内容简介

王晓燕小说集《思帝乡》入选由李昌鹏主编的“鲸群书系”。小说集精选2021年在《钟山》《四川文学》《湖南文学》《满族文学》《当代人》《时代文学》等刊物发表的9个中短篇小说,包括《圣像》《江边》《城墙》《城市户口》《蓝色夏天》《星期天》《秀山新城》等篇目。这些作品,以简洁深刻的笔触写出一群人平凡的爱恨以及平凡的叛逆:在重重危机里拼命维系平稳的中年人;在刚刚开始的婚姻生活里无措又无解的年轻女子;在会议进行的某个瞬间顿悟一段关系的公务员……小说叙述技艺独到,语言克制,凸现作者对小说创作艺术的不懈追求。

“鲸群书系”18册,每部小说集内收录的中短篇小说,皆为作者在2021年发表于纯文学期刊的作品,创作发表体量达到15万字以上。

 

作者简介

王晓燕,现居天水。近年在《钟山》《青年作家》《四川文学》《长城》《清明》《湖南文学》《芳草》《广州文艺》《南方文学》等刊物发表长、中、短篇小说作品数种。著有长篇小说《虚构的人》、小说集《火烈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