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生命,向美的境地漂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奕纯  2023年03月13日12:21

《生命,向美的境地漂流》

作者:陈奕纯 

出版社:湖南人民出版社 民主建设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2月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作家陈奕纯的53篇散文作品,按内容分为四辑,分别是第一辑“激情飞扬” ,第二辑“乡愁不愁”,第三辑“水墨苍茫”,第四辑“随风逝去”,写作中体现出较为深厚的文化底蕴。作者是一位多元素复合的画家兼作家,他把散文当画来创作,让文字有着色彩的夺目、线条的生动,有着水墨的灵动,这是陈奕纯散文创作的美学追求,也是他希望达到的理想境地。

 

作者简介

陈奕纯,书画家、作家。现为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中国散文学会作家书画院院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艺术博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散文作品先后荣获首届郭沫若散文奖、第四届冰心散文奖、首届丹霞山杯全球散文大赛第一名、第四届我心中的澳门全球散文大赛第一名、第二届漂母杯全球华文母爱主题散文大赛一等奖、首届徐霞客全国游记散文大赛大奖、第六届老舍散文奖、首届《人民文学》• 美丽中国全国游记征文大赛一等奖、中国散文30周年突出贡献奖等。多篇散文作品进入中国散文排行榜、年选。画作有《国色天香》《盛世之歌》《泱泱万里尽朝晖》等。《大地的皱纹》《一毫米的高度》等作品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