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神奇的小院》(全3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海滨  2023年02月17日12:28

《神奇的小院》(全3册)

内容简介

这是一套为当代儿童书写的具有中国乡土情怀与坚守梦想精神的动物童话。故事发生在中国北方的一个农家小院,这里生活着一群性格各异却相处融洽的动物伙伴:自强不息的独腿小公鸡花花、坚持梦想的鸭妈妈,勇敢骄傲的小猫咪咪,还有忠厚的牛伯伯、温柔的大黄鸡妈妈、睿智的山羊叔叔、热情的大狗黑子、诙谐的驴子哥哥……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们都相亲相爱、互相帮助。

全套书分为三册,分别讲述了独腿小公鸡花花学习走路和打鸣、鸭妈妈坚持孵化鹅蛋、小猫咪咪追逐飞行之梦三个故事。本书邀请读者在恬静美好的田园氛围里,阅读立足中国本土的动物童话,感受安逸的乡土生活,经历精彩的成长冒险,从中获得鼓舞人心的力量。

作者简介

王海滨,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曾长期担任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电影人物》导演。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会员、德州作家协会会员,北京老舍文学院散文班学员。

出版散文集《清水无香》《北京人》,长篇小说《朝花夕拾1990》(改编成院线电影《小情书》)。文学作品在《儿童文学》《中国作家》《中国校园文学》《北京文学》《时代文学》《东方少年》《湖南文学》《山花》《海峡》《读友》等期刊发表。

文学作品两度入选“全国中学生优秀课外读物”,曾获第二届“西部文学奖”、第二届“中国徐霞客散文大赛”二等奖,以及山东“长河文艺奖”(两度获得)等奖项。新闻作品曾获“五个一工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