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随水而来》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西篱  2022年10月25日11:46

《随水而来》

作者: 西篱

出版社: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0月

ISBN:978-7-5623-7110-6

 

内容简介

诗集《随水而来》收入西篱的诗99首,分为四季,以短诗为主,也有《水》《随水而来》《温柔的沉默》等一些叙事性长诗。西篱说:“诗是我精神的历程,是我的全部秘密。”爱与存在的真实与虚幻,人性与情感的迷惘与魅惑,未来与宿命的知与不可知,由诗之文字弥漫,合成女性灵魂的旋律交响,如流水,如歌吟,声声不息。

 

作者简介

西篱,本名周西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文学创作一级作家。

大学时期开始创作,1990年由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第一部诗集《谁在窗外》,先后在《人民文学》《诗刊》《十月》《中国作家》《花城》《钟山》等发表诗歌、小说、纪实文学作品。

已出版《与人同居的猫》《迷惘的女性》《造梦女人》《西篱香》《为苍生而战》《我一生中最美的回忆》《夜郎情觞》《昼的紫 夜的白》《东方极限主义或皮鞋尖尖》《雪袍子》等长篇小说、诗集、散文和纪实文学作品共十多部。

获首届金筑文艺奖、第四届和第五届中国传记文学优秀作品奖、贵州少数民族影视文学优秀剧本奖、首届有为杯报告文学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