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祁连山国家公园首批自然文学作家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凤凰网青海 |   2021年07月29日16:09
关键词:自然文学

为了更好展示青海省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成果,展现祁连山自然生态之美,让生态文学成为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窗口。7月23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自然文学作家签约仪式在祁连山国家公园国家长期科研基地举行,31名来自青海省内外的作家成为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首批签约作家。

此次签约的31位作家是我国自然文学领域的优秀代表,多位作家曾在全国重要文学期刊发表优秀作品,出版多部文学著作,并获得茅盾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等重要文学奖项。通过此次走访采风活动,作家们一致表示能够成为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文学签约作家是一份责任和荣誉,也是一种鞭策和动力,将以此次签约作为新的平台和起点,带着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感悟,怀着真挚热忱的文学理想,借助语言文学的魅力,扎根绿色生态沃土,以不同文学表达方式描述国家公园省山川河岳的沧桑巨变、人类社会的时代变革,为繁荣生态文学发展,宣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智慧力量。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副局长韩强向各位作家学者转达了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局长李晓南的问候和谢意,表示对各位作家在自然文学领域的创作充满信心,今后祁连山国家公园将为各位作家提供广阔的文学创作空间和丰富的生态文化资源,希望各位作家经常到国家公园走访采风,加强交流沟通,共同推动自然文学发展,助力打造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文化高地。

青海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在总结发言中说,广大作家们要将更多的目光汇集到国家公园,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把艺术理想融入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实践,用智慧和才华挖掘生态文化、引领绿色发展,用富有感染力、吸引力的文学精品展现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的成果、展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为繁荣生态文化创作、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促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