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王蒙研究全国联席会议第一届学术年会暨第二次理事会在新疆伊犁召开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7月10日16:24
关键词:王蒙

7月2-5日,王蒙研究全国联席会议第一届学术年会暨第二次理事会在伊犁召开。“人民艺术家”王蒙出席年会并发表讲话。王蒙研究全国联席会议理事会成员,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河北、四川、新疆等地的专家学者共40余人出席了年会。开幕式由王蒙研究全国联席会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蒙文学研究所所长温奉桥主持。

学术年会围绕“王蒙综合研究”“王蒙与新疆”“跨文化视野中的王蒙”等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王蒙先生在开幕式讲话中深情回忆了1965-1971年在伊犁的生活。他说:“新疆对我非常重要,伊犁对我非常重要,巴彦岱对我非常重要,我始终保持着对新疆人民的感恩之情。……我始终相信新疆是祖国最美好的地方之一,伊犁是新疆最美好的地方之一,伊犁一定会越来越好,伊犁的人民一定会越来越好。”

年会期间,受王蒙研究全国联席会议理事长于志刚委托,温奉桥主持召开了王蒙研究全国联席会议第二次理事会,就联席会议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讨、部署。

7月3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伊犁王蒙书屋举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修斌与伊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卡米力江·玉苏甫江共同为基地揭牌。王蒙及夫人单三娅出席了揭牌仪式。

本次年会由中共伊宁市委宣传部、伊犁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伊宁市文联承办。(稿件来源:中国海洋大学王蒙文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