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东作协策划组织“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主题文学创作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5月18日09:14
关键词:广东作协

最近,广东作协策划组织“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主题文学创作。三项工程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的重大实践,自2018年7月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推进工作会上首次提出以来,以办好民生实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经过多年的实践推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解决了一系列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三年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全力推进落实三项工程,其中“粤菜师傅”培训了15.4万人、直接带动就业创业39万人,“南粤家政”培训了64万人、直接带动就业超过100万人,“广东技工”仅2020年一年培训了308万人次,三项工程已经成为一个在省内外知名度较高的品牌。

广东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表示,省作协将按照省委“1+1+9”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策划“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主题文学创作。组织作家深入挖掘,创作优秀文学作品,推动把三项工程打造成为广东的战略品牌。省作协将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内媒体加强合作,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提供资源、素材,由省作协组织创作文学作品,努力推出一批展现岭南大地落实高质量发展、创造美好生活的精品力作,系列作品拟在省内主要媒体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