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红土地文学创作采风活动在酉阳后坪举行
来源:重庆作家网  | 崔荣德  2021年05月16日11:36

近日,情系乌江大美后坪红土地文学创作采风活动在百里乌江画廊精品段重庆市酉阳县后坪乡如期举行。采风活动由红土地文学社主办,后坪教育管理中心承办。高万春、刘承选、倪金才、苏远大等作家、诗人、艺术家以及部分酉阳籍红土地文学社员56人参加了采风。

酉阳县文联副主席、知名硬笔书法家石胜元、后坪乡党委书记黄国芙、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会员,红土地文学社发起人、总监崔荣德,红土地文学社社长陈永飞,后坪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黄勇等参加了启动仪式,上海籍诗人洪嫚夫妇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活动。

国务院参事、著名作家忽培元、中国作家岀版集团文学与出版部主任红土地文学社总顾问杨志学、文学评论家向笔群教授等分别题写寄语,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会长楚水代表主管单位为这次采风活动发来了贺词。

启动仪式上,后坪乡党委书记黄国芙致欢迎词,并就后坪在文化旅游教育等发展产业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详实的汇报。与会代表认真聆听并作了笔记,为采风之后精心创作文艺作品准备了丰富的资料。

启动仪式结束后,作家诗人艺术家们游览了后坪半边山、乌江荔枝峡,寻访了当年的红军路,深入到长溪深山老鹰帽、悬崖峭壁的船脑壳等景点,了解当地风土人情,饱览了秀丽的峡江风光。

当日下午,在后坪乡中心小学校会议室,采风团成员们结合自己文学创作中存在的困惑或不足,相互切磋,取长补短,进行了广泛的文学创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