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诗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北乔  2021年02月07日15:09

《诗山》

作者:北乔

出版社:中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月

ISBN:9787500165033

定价:48元

内容简介

于坚、欧阳江河、侯马、吉狄马加、张执浩、李元胜、梁平、臧棣、叶延滨、叶舟、沈苇、海男、李少君、潘洗尘、荣荣等66位极富活力的诗人,联袂登场。

一位诗人自选三首诗,是代表作,或他们特别喜欢的作品,也可能暗含诗人的某种情结。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三首诗,足可见一位诗人的质地,也是诗人创作世界里的一座山。

从50后到90后的他们,诗风各具个性,建构了当代新诗的中坚力量,《诗山》,成为当代诗歌一次代表性、集中性的体现。

在小说、散文、文学评论、诗歌等多个领域跨界北乔,善于从文本入手,以细读式评论为支点,发现诗的秘密,言简意赅地呈现诗人的作品气质。点评文风朴素,重在读解,引导大家更好地走进诗歌,走近诗人心灵,让我们可以全面地感受当代诗坛的风貌。

北乔原创的69张黑白摄影作品,用光独特,构图讲究意境,注重用光影来表达品味和启示的力量。诗歌、点评与光影三者相得益彰,也是本书的又一大亮点。

作者简介

北乔,江苏东台人,文学评论家、作家、诗人。中国作协创研部副主任。曾从军25年,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9次。在《当代作家评论》、《小说评论》《人民文学》《十月》《诗刊》等数百家刊物报纸发表文学评论、小说、散文和诗歌等。出版文学评论专著《刘庆邦的女儿国》《贴着地面的飞翔》《约会小说》、长篇小说《新兵》《新兵》、小说集《天要下雨》、散文集《天下兵们》和诗集《临潭的潭》等14部。曾获第十届解放军文艺大奖、乌金文学奖、林语堂散文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