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今日登陆全国院线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许莹  2021年01月15日15:33

1月12日,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融媒体首映礼顺利举办,影片导演尹力、主演吴刚、吴彦姝等主创暖心亮相,分享了影片创作的初心、与线上观众隔空互动、并提前送上了新春祝福。该片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发行,于今日登陆全国院线。

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讲述了一位中年编剧王自亮(吴刚饰),斡旋在事业、家庭、人际关系等重重压力之中,一度感到迷失,除夕夜一家几兄妹和母亲重新聚集回老屋,对于生活有了不同理解的故事。《没有过不去的年》融媒体首映现场,导演尹力、演员吴刚、吴彦姝、吴军、林永健、阎隽溪等主创亮相舞台。发布会现场以喜庆祥和的中国红为主色调,红砖青瓦、春联圆桌点缀细节,极具生活化,年味儿呼之欲出。众主创介绍了自己在片中诠释的角色后,便分享了对“过年”的感受;导演尹力点睛总结,想借这部电影,呼吁现代人回归精神故土。

岁末年初,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上映将成为全国观众的一剂强心针:阴霾总会散去,曙光终会到来,只要心中满怀希望,就没有过不去的年。片名既是一句祝福语,也代表了我们对于未来生活的一种乐观态度。发布会现场,各位主创用各自的心底话为全国观众加油鼓劲儿;同时,也对医务工作者、扶贫干部等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释放出浓浓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