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田埂上的小提琴家》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林苑中  2020年08月19日14:14

 

《田埂上的小提琴家》

作者:林苑中

出版社:济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7月

ISBN:9787548839705

定价:32.00元

编辑推荐

林苑中的每一篇小说,都让你感受到讲述的魅力;他讲述的每一个故事,都让你感到既陌生又熟悉。读林苑中的小说,你不只是在追寻故事的结局,更重要的是,感受故事发生的过程,这个过程既是感官的享受,也是思想的启发。

内容简介

《田埂上的小提琴家》这样四序言一年谱的“五拼”,组合(叙述者称“组件”)完成一个过往文人董欣宾的一生,以此手法再营幻境,是破了小说的传统形式,又给阅读者造成惊动,收获常规叙事难达成的效果,令人称绝。

作者简介

林苑中,原名张华。男,1974年10月生,小说家、诗人。江苏扬州人。1993年毕业于江苏高邮师范学校,1997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大学时代开始写作诗歌,曾和李樯、朱庆和、轩辕轼轲等人创办文学同仁刊物《中间》。2000年正式写作小说,著有长篇小说《孤岛疑云》,中短篇小说集《沙发上的月亮》《跑步的但丁》《婚后的卡夫卡》等。2005年移居北京,从事影视与出版工作,现为北京师范大学和鲁迅文学院现当代文学创作方向在读硕士研究生。

目 录

火神营诗篇

白马,白马

乡村医生

米之书

田埂上的小提琴家

扛着一棵圣诞树过街

火车头托马斯

搔首

我们都是野蛮

坏天气